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甘肃省抗日战争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出版发行

2014-12-09    作者:诸葛云艺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近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甘肃省抗日战争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发生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一场规模巨大的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东方主战场,是近代以来中国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

  作为全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系列丛书之一的《甘肃省抗日战争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真实记录和反映了日本侵华时期甘肃人民所经历的战争苦难和在日军空袭中遭受的巨大损失,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对甘肃人民所犯的累累罪行。全书约50万字,由调研报告、档案资料、报刊文献资料、口述史资料、大事记等部分组成。

  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我们今天勿忘历史、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发奋图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为学术界深入研究日本侵华战争史、中国抗日战争史提供了较为珍贵的资料。(省委党史研究室  诸葛云艺)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