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甘肃的红色年轮》出版发行

2014-12-15    作者:诸葛云艺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甘肃日报社共同编纂的《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甘肃的红色年轮》,日前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反映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勤劳勇敢的甘肃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成立,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甘肃各项事业的关怀与关注;书写了陇原儿女的伟大理想和革命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党史研究成果。

  全书23万余字,由研究、集萃、领袖与甘肃、红色记忆四个部分组成,体例多样、内容丰富,集资料性、故事性、研究性为一体,具有说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是一本兼具学术性和可读性的党史书籍。该书通过甘肃人讲甘肃人的故事,为广大读者搭建起学习党史的平台,使青少年通过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从中汲取营养,增加正能量;使甘肃精神内化为一种干事创业的力量,转变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省委党史研究室  诸葛云艺)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