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慕生忠纪念文集》出版发行

2016-02-02    作者:admin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慕生忠001.jpg

  本网消息: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慕生忠纪念文集》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慕生忠(1910-1994),陕西吴堡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参加革命60多年,对党、对人民、对革命事业忠贞不渝。他被誉为“青藏公路之父”,为青藏公路的建成通车倾注了全部心血和精力,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曾任兰州军区后勤部政治委员、甘肃省交通厅副厅长、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甘肃省顾问委员会常委等职,为甘肃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5年是慕生忠将军105周年诞辰,为纪念慕生忠将军的光荣事迹,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于2015年4月正式启动纪念文集的编纂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对开展纪念和宣传慕生忠将军光荣事迹的工作十分重视,对文集编纂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并撰写了纪念文章。

  全书由“血雨腥风 斗智斗勇”“修一条路 建一座城”“功成不居 老骥伏枥”“殷殷教诲 永远铭记”“日记诗歌选录”“生平”六个部分组成,收录了纪念文章、文献、档案、报刊、回忆文章等;为获得大量珍贵的一手资料,文集编辑人员采访了将军儿女及战友,整理了口述资料,撰写了采访手记。该书还收录图片50余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真实再现了将军的光荣事迹,展现了将军的高尚品质,具有一定的可读性和教育意义。(省委党史研究室  张秀娟)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