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南梁精神的当代价值研究》出版发行

2019-05-30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223_副本.jpg      

       本网消息:近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南梁精神的当代价值研究》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发行。该书是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于2016年自主设立申报的甘肃社会科学研究项目(YB194)。

  全书共15.8万字,分为“陕甘高原的永恒瑰宝”“西北特色的精神财富”“陇原先锋的永续血脉”“接续相传的红色基因”四个篇章。通过对南梁精神进行系统的追根溯源,得出南梁精神的源头是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最终汇入延安精神红色血脉之中的结论,并结合陕甘边区的地域特色和人文环境,对南梁精神的科学内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重点阐述了南梁精神的资源优势,站在今天的历史高度,对于接续和传承南梁精神提出了深化认识和传承的路径。该书的出版是对南梁精神这一本土化的红色基因以及时代价值进行的一次深入研究和挖掘。(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