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甘肃红色资源概览》出版发行

2023-03-07    作者:贾玉婷    来源:    点击:



  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室主任刘正平担任主编的《甘肃红色资源概览》由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30万字。

  2019年,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相关部门对全省革命遗址遗迹进行了新一轮全面普查,经普查,全省共有革命遗址遗迹900多处。为进一步全面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甘肃红色资源概况,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必修”“常修”甘肃党史提供更翔实的资料,室主任刘正平组织编写了此书。

  该书在吸收全省革命遗址遗迹最新普查成果的基础上,选取其中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稀缺性的部分红色资源,分红色历史、红色遗存、红色场馆三编真实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甘肃的红色资源概况。共收录红色遗存272处,红色场馆(含陵园墓地、纪念设施)193个。同时,又设立了第四编,收录了各类红色文化作品100余件。该书资料翔实,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实用性,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党史学习参考书。

  《甘肃红色资源概览》的出版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省红色资源的传承保护和利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  贾玉婷)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