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宣传 >> 教育基地 >> 正文

甘肃省第四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陇右革命纪念馆揭牌

2013-05-31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网    点击:

  第四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临洮县岳麓山公园内陇右革命纪念馆前举行

  5月23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定西市临洮县举行甘肃省第四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陇右革命纪念馆揭牌仪式。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李荣珍宣读命名决定。临洮县委书记、县长石琳参加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王在凯主持并致辞。

  临洮县陇右革命纪念馆,位于定西市临洮县岳麓山森林公园内。1943年2月,甘肃南部的汉、回、藏、东乡族人民在进步人士王仲甲、肖焕章等的领导下,以临洮为策源地,发动了震惊甘肃的甘南农民起义,整个起义遍及20多个县,参加者达10万余众。1946年6月至1949年9月,共产党员罗扬实、高健君、牙含章等先后以隐蔽下来的甘肃南部农民起义骨干人员和贫苦农民为主要对象,不断发展壮大临洮地下党组织,并建立了陇右工委临洮城区直属支部。期间,中共陇右工委在临洮先后建立了3个区工委、2个党总支、10个直属党支部和71个党支部,党员总数达到1200余名。临洮党组织的革命活动为促成临洮及周边县区和平解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临洮县党政机关干部和群众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