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宣传 >> 教育基地 >> 正文

天水市工业博物馆举行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1-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和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共同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6月18日上午,天水市工业博物馆举行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和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共同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天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市政协主席赵卫东,市政协副主席高媛瑾出席揭牌仪式。副市长张栋梁主持揭牌仪式。

  王锐和刘正平等与会代表参观工业博物馆。

  刘正平宣读《关于命名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

  刘正平讲到,天水是全国老工业基地和西北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三线建设时期,众多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迁入或新建到天水,创立了星火机床、天光集成电路等知名品牌,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为甘肃工业经济和天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天水积淀了丰厚的工业遗产。他指出,天水工业博物馆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历经十年规划建设,已成为工业文化遗存和展示为一体的纪念性、教育性专题博物馆,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供了鲜活生动的教材。他强调,为了进一步推进全省党史资政育人工作,充分利用天水工业博物馆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经天水市推荐申报,省委党史研究室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实地考察、研究公示,决定命名天水工业博物馆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他希望,天水工业博物馆要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讲好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开展革命和建设的光荣历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致辞。

  景丹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天水工业博物馆获批“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省委党史研究室长期以来对天水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天水工业博物馆,是天水工业发展历程的鲜活见证,也是弘扬传承“三线精神”的重要载体。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把握“三线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砥砺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让“三线精神”持续放彩,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他希望,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继续给予关心、指导和支持。天水将以“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丰富馆藏展陈,深入挖掘历史资源,讲好天水故事,弘扬传承“三线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建功立业新时代,努力把天水工业博物馆建成省内一流、中国西部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科普教育和工业文化创意发展基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仪式结束后,来自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直机关的党员代表和群众近百人参观了天水市工业博物馆。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