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宣传 >> 教育基地 >> 正文

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2020-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3日上午,甘肃省第七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在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举行揭牌仪式,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酒泉市委党史研究室专职副主任魏海军、瓜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金香、瓜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旭东出席揭牌仪式。瓜州县委组织部、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瓜州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团员青年志愿者共计1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韦思军同志宣读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命名甘肃省第七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他希望,授牌单位进一步发挥在学习“四史”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运用遍布全省的红色资源,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载体,传承好红色基因,传播好红色文化,讲好党的故事、红军故事、长征故事、西路军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韦思军同志宣读《关于命名甘肃省第七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

  韦思军、刘金香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刘金香在致辞时讲到,瓜州县作为红西路军重要的征战区域,镌刻了西路军英勇不屈的红色文化印记。瓜州县将充分运用西路军会议旧址、战场遗址和纪念塔、纪念馆等革命历史场所,深入挖掘西路军最后一战的文化内涵,着力打造红色基因库和革命精神弘扬主阵地,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传承西路军精神的重要阵地,传播红色文化的基因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依托教育基地,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金香代表四大班子致辞

  参加揭牌仪式的党员干部

  揭牌仪式期间,与会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敬献了花篮,瞻仰了李卓然墓,参观了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酒泉市瓜州县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