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2016年预算公开说明

2016-02-15    作者: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一、部门职责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职责是:指导全省党史工作;负责制定全省党史工作规划;系统征集专题研究资料,承担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的编写任务;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为省委决策提供历史借鉴;负责全省党史出版物、影视作品的审核和政治把关、史实把关工作;审查党史纪念场馆建设、陈展内容;指导红色旅游工作,审定红色旅游的线路、景点和内容;牵头举办重大党史纪念活动;党的文献编辑工作;做好资政育人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省委党史研究室为正厅级建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一处、二处、三处、文献处、机关党委。

  (二)直属事业单位

  省委党史研究室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 甘肃省党史纪念馆(公益一类)。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省委党史研究室预算批复649.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6.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1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10万元。以上经费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的工作福利支出,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暖气费、差旅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费等商品服务支出,公务员医保补助、医保单位缴费、生育保险、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医疗补助支出,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残疾人保障金等费用的支出。

  省委党史研究室2016年基本支出649.74万元,与2015年485.2万元相比,增加164.54万元,增长34%。

  (二)项目支出情况

  1、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2016年省委党史研究室申请业务类项目三个,均为业务费。

  2、项目评审情况

  省委党史研究室专项使用情况:

  1、2016年省委党史研究室申请党史专项业务费60万元,此项经费主要用于:一是《甘肃党史工作》(期刊)和《甘肃党史工作信息》的编印费、稿费、聘请人员工资的开支,以及支付期刊、书籍交流的邮寄费;二是《甘肃党史网》管理维护费、与《甘肃日报》社合作开设党史学习栏目的稿酬;三是党史教育基地管理开支。四是对全省党史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专项调研的开支。五是对全省党史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的开支。

  2、党史专著编印费80万元,此项经费主要用于 2016年编印出版党史基本著作和党史资料书籍,征集资料、审定大纲、编印样书评审、送审、聘请人员稿酬、印刷出版发行等开支。编辑、印刷《甘肃省志.共产党志》(第二稿)、《改革开放时期甘肃党史资料专题》(1—6)册、《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简明读本》(1—2册)、《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简史》(1—2册)、《甘肃省委重要党史人物》(张德生、张仲良、汪锋、冼恒汉)、《陕甘编革命根据地重要战役战斗丛书》(5本)、《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口述史丛书》(第2—10册)、《甘肃党史三十年》、《慕生忠传》、《党建工作大事记》、《图说长征·大会师》等书。

  3、2016年甘肃省党史纪念馆业务费30万元。主要开支:一是收集全省72家纪念馆相关党史资料及协调和指导全省红色纪念馆管理与陈展业务的费等开支。二是红色纪念馆网站运行维护费用。

  3.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业务费:

  1、2015年省财政批复省委党史研究室业务费140万元,2016与2015年保持一致,未发生变化。

  2、2015年省财政批复甘肃省党史纪念馆业务费15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拨款15万元。

  三、政府功能科目分类

  省委党史研究室2016年预算拨款819.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6.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16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1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6年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编制范围为本级及1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共40.16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

  (二)分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

  2.公务接待费:3.01万元,比2015年5.9万元降低2.89万元,降低49%。此项经费主要用于跟中央党史研究室及各省党史研究室交流、邀请有关专家座谈等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16.2万元,比2015年22.47万元减少6.27万元,降低28%。此项经费主要用于车辆的维修、燃料购置、车辆保险、过桥过路费等费用支出。

  4.会议费:4.5万元。此项经费主要用于召开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党史业务交流会的费用。

  5.培训费:16.45万元。此项经费主要用于党史研究人员的业务培训。

  五、部门预算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6年省委党史研究室申请项目3个,自评3个自平律100%,全是业务活动类经费,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