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2016年预算公开说明

2016-02-15    作者:省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一、部门职责

  1、省委政策研究室为省委决策服务,从事综合性研究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能是根据省委的部署,围绕省委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组织力量对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省委决策提供依据。

  2、省委改革办的主要职能是落实中央改革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全省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负责完成中央改革办、省委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3、省委财经办主要负责省委财经领导小组有关重要文件、文稿的起草、审核;研究提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结构调整等政策措施建议。

  二、部门机构设置

  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省委政策研究室为行政机关,共有人员编制83人,行政编制70人;事业编制13人(干部编制3人,机关工勤人员10人)。内设机关党委、综合研究处、政治研究处、城市经济研究处、农村经济研究处、文化研究处、党建研究处、办公室、人事处、秘书处、协调处、社会研究处、财经一处、财经二处等14个处室。目前,省委政研室实有人员54名,其中干部48名,工勤人员6名。实有退休人员19名。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6年省委政研室申请基本支出预算779.12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27.1万元,比上年增加8.34万元;行政运行552.76万元,比上年增加107.13万元;医疗保障支出40.88万元,比上年增加7万元;住房公积金改革支出42.07万元,比上年增加10.43万元。

  (二)项目支出管理情况

  2016年省委政策研究室申请业务类一级项目五个,全部为业务费。分别为省委政策研究室专项业务费180万元、《调查与研究》刊物补助费50万元、《专呈信息》及重要文稿编印费100万元、外聘专家团专项业务费100万元、改革办工作经费6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1、公务接待费:4.55万元,主要用于跟中央政研室及各省政研部门交流、邀请有关专家座谈等接待费用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32.4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的维修、燃料购置、车辆保险、过桥过路费等费用支出。

  3、培训费:5.31万元,主要用政研系统人员业务培训。

  4、会议费:36万元,主要用于召开全省党委政研系统主任会议、全省改革会议、专家团会议等。

  五、2016年预算“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2015年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4.55万元,较2015年减少0.85万元,减少15.74 %。主要原因压缩“三公”经费,减少接待任务。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5年无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4万元,较2015年减少45.4万元,下降58.35%。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行政公车减少。

  5.培训费5.31万元,较2015年增加5.31万元,增长100 %。主要用政研系统人员业务培训。

  6.会议费36万元,较2015年减少15万元,下降29.41%。主要原因是精简会议。

  六、部门预算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6年省委政研室申请项目五个,全是业务活动类经费,自评项目5个,自评率100%。


                           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

                            2016年2月14日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