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0-02-1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点击: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职能 :指导全省党史工作;负责制定全省党史工作规划;负责系统征集党史资料,开展专题研究,承担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的编写任务和出版发行;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做好资政育人工作;编辑党的文献;负责全省党史出版物、党史影视作品的审核和政治把关、史实把关工作;指导党史纪念场馆建设,审查陈展内容;参与红色旅游工作,审定红色旅游场馆的相关内容;负责或参与举办重大党史纪念日活动;完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甘肃省党史纪念馆主要职责: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承担弘扬革命传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各种活动,协调和指导全省红色纪念馆管理与陈展业务,负责全省革命遗址和史料收藏、展览,开展革命史料丛书的编写研究,负责对外参观展览的接待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省委党史研究室为正厅级建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机构7个,分别是办公室、一处、二处、三处、文献处、信息处、机关党委。

  (二)直属事业单位

  省委党史研究室下属事业单位1个: 甘肃省党史纪念馆(公益一类)。

  (三)人员情况

  1、省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编制数为44个,实有在职人员40人,退休人员27人。

  2、甘肃纪念馆人员:2019年编制数为6人,实有在职人员4人,无离退休人员。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1171.7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47.42万元,增长4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追加业务经费。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5.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05.85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1171.7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8.96万元,增长2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业务费增加。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2.2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32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45.07万元。

  4.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41.0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5.8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735.8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5.96万元,增长10%,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增长、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3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长90万元,增长8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业务工作增加、业务经费增长。

  保障运转经费2个,主要是业务费及印刷费、业务费。

  (三)部门管理转移支付

  2020年预算无转移支付资金。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2020年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3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8万元,下降3.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压减经费,控制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60万元,下降5.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压减经费,控制公车运行费用。

  4.培训费43.6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5.41万元,增长431.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培训计划增加。

  5.会议费9.50万元,与上年持平。

  6.机关运行经费233.2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8.03万元,增长3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财政拨款定额标准提高。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0年预算,无非税收入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57.6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价值64.42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2020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2.80万元 ,主要为计算机设备、打印设备、办公家具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0年本部门认真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自评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2个,涉及财政支出2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财政支出230万元; 2020年本部门及所属2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财政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财政厅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2020年2月7日



省委党史研究室预算公开表.xlsx

业务费绩效公开表.xlsx

业务及印刷费绩效公开表.xlsx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