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全省党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启事

2021-03-03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联合开展“全省党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从即日起向社会各界和全省党史系统征稿。

  一、征文主题

  征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围绕“铭记百年党史,谱写时代华章”主题,展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光辉历程,甘肃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创甘肃富民兴陇新局面的辉煌成就。

  二、征文选题

  1、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研究

  2、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

  3、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辉煌历程、巨大成就、宝贵经验、伟大意义

  4、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与经验

  5、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党的建设的成就与经验

  6、中国共产党与长征精神

  7、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8、甘肃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成就和启示

  9、甘肃精神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中的重大作用

  10、“一带一路”倡议对甘肃的机遇和影响

  11、甘肃脱贫攻坚中的实践和成就。

  12、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甘肃的发展变化

  13、新时代红色场馆建设与教育功能发挥探析

  14、推进党的建设和党史业务深度融合研究

  三、征文要求

  1、征文体裁以党史研究论文为主,除选题列出的学术论文参考题目外,作者亦可围绕主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党史故事、党史人物传记、党史遗址遗迹保护和建设、红色旅游发展纪实、党史人物口述史等体裁都在征文之列。

  2、要符合征文主题,为未正式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和有关党史文章。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密、事实清楚、符合规范。字数控制在5000字左右,论文左上角标明“全省党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字样,正文前附1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关键词,用A4纸规格排版。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

  3、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通信地址、电话、邮编、电子邮箱。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0日。

  四、征文评选

  征文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审,优秀论文颁发荣誉证书,由《甘肃党史》结集出版征文专刊,并支付稿酬,同时在甘肃党史网设专栏发表。

  五、征文投寄

  所有征文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到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邮箱:gsszgdsxh@163.com。

  联系人:李晓军  0931-8928403 

  陶耀文  0931-8928402  18193156168

 

  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

  2021年3月1日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