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本级)

2021-02-24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职能:指导全省党史工作;负责制定全省党史工作规划;负责系统征集党史资料,开展专题研究,承担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的编写任务和出版发行;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做好资政育人工作;编辑党的文献;负责全省党史出版物、党史影视作品的审核和政治把关、史实把关工作;指导党史纪念场馆建设,审查陈展内容;参与红色旅游工作,审定红色旅游场馆的相关内容;负责或参与举办重大党史纪念日活动;完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省委党史研究室为正厅级建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机构6个,分别是办公室、一处、二处、三处、文献处、信息处,另设机关党委。

  (二)人员情况

  省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编制数为44个,实有在职人员41人,退休人员27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1年部门收支包括本单位预算资金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预算收入987.4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33.07万元,结转经费154.34万元。当年预算833.0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6.84万元,下降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业务经费。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3.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987.4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833.07万元,上年结转154.34万元,当年财政拨款预算833.0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6.84万元,下降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业务经费减少。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5.39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99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43.16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37.5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3.0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733.0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63.16万元,增长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定额标准提高。

  (二)项目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00万元,下降5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业务经费。

  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业务及印刷费。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2021年预算,本单位无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相关表格为空表。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03万元,增长1.4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5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92万元,下降1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压缩相关支出。

  4.培训费1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7万元,下降6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2021年培训计划减少。

  5.会议费7.2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80万元,下降1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控制会议次数。

  6.机关运行经费167.2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66.02万元,下降2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业务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2021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二)非税收入

  2021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1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5.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本单位固定资产金额为140.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价值44.65万元。2021年度各处室拟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101.80万元,主要为计算机设备、打印设备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2020年我单位按省财政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1—12月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预算绩效管理对党史业务经费进行了配置,使业务费效益提升。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1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00万元。

       (三)2021年本单位整体资金纳入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资金987.41万元,重点绩效项目为业务及印刷费项目。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财政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财政厅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1年预算公开表(本级).xlsx

附件2:业务及印刷费绩效公开.xlsx

  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2021年2月24日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