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2023-02-20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一、 单位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 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前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如下:

  一、单位职责

  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是为省委决策服务、从事综合性研究的工作部门,现加挂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中共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三块牌子、一套人马。

  (一)省委政策研究室主要职责

  省委政研室是为省委决策服务、从事综合性研究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能是根据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力量对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省委决策提供依据;对省委决策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负责起草、协同有关部门起草省委重要文稿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文稿;参与起草、修改省委和省委领导同志有关文稿;参与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承担省委领导全省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的组织协调任务;承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省委领导同志基层联络点的联络工作;指导全省党委系统的调研工作,组织开展全省性有关课题的调研,组织撰写宣传、阐述中央和省委方针政策的文章和著作;编辑《调查研究》内部刊物和其他综合性或者专项信息资料;承担中央政策研究室和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日常文电处理、会务、档案工作,为省委领导同志提供参阅材料和信息,参加起草和修改省委有关深化改革方面的重要文稿等;负责了解和协调省委有关重大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负责与专项小组、省直各部门、各市州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联络沟通等。承担经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相关任务;承担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相关任务;负责督促落实省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事项,负责督察改革方案制定、改革措施落实和改革试点推进工作,负责督促各级改革工作机构开展改革督察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改革考核评价工作,负责完成中央改革办和省委领导交办的督察督办任务等。

  (三)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省委财经委员会有关重要文件、文稿的起草、审核;负责编发全省财经工作经验和动态信息;负责与中央财经办的对口联系等;负责研究提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结构调整等政策措施建议;负责组织协调全省财经重大课题调研等;负责筹办省委财经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会议;组织开展重大课题研究;负责联系中央财经办和其他省区市财经办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甘机编发〔2015〕4号文件,省委政策研究室为行政机关,内设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综合研究处、政治研究处、城市经济研究处、农村经济研究处、文化研究处、社会研究处、党建研究处、改革办秘书处、改革办协调处、改革办督察处、财经办综合处、财经办一处、财经办二处等16个处室。目前,省委政研室实有人员69名,其中干部64名、工勤人员5名。实有退休人员21名。车辆编制4辆。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无

  (三)直属事业单位

  无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3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收入预算2183.1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22年预算增加407.93万元,增长23.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调标,相关费用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31.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51.73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2183.1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其中,当年财政拨款2031.4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56.20万元,增长14.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调标,相关费用增加,当年财政拨款(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48.0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9.50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105.7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28.1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31.40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1613.4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56.20万元,增长18.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调标,相关费用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418.00万元,与上年预算无变化。

  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保障运转经费6个,主要是《调查与研究》刊物补助费、《专呈信息》及重要文稿编印费(本级)、全面深化改革评估经费、深改办工作经费、外聘专家团经费、业务费。

  其他项目0个。

  五、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24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2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2.00万元,下降10.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压缩经费。

  (四)培训费5.25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0.22万元,下降4.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压缩经费。

  (五)会议费2.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经费预算19.44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2.00万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压缩经费。



  六、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512.6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29万元。增长0.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调标,相关费用增加。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3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4.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15.5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305.05平方米(产权隶属省委办公厅)。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辆,价值162.84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2023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44.89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3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重点项目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的重点项目是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方评估经费。

  1.项目概况。

  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探索开展改革成效阶段性评估”和《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考评改革工作办法(试行)》(甘改发〔2017〕4号)、《甘肃省全面深化改革评估办法(试行)》(甘改发〔2019〕2号)的要求,2023年拟对经济体制改革领域、社会事业改革领域、司法体制改革领域以及党的建设制度改革领域的重点改革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估,特申请全面深化改革评估专项经费30万元。

  2.立项依据。

  《甘肃省全面深化改革评估办法(试行)》(甘改发〔2019〕2号)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要求。

  3.实施主体。

  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

  4.实施周期。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5.实施计划。

  对8个重点改革领域的改革方案推进落实情况开展评估。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评估人员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数据分析、案例研究等方法进行评估,客观公正准确评价改革方案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推进改革的意见建议,为我省深化改革提供参考。

  6.年度预算安排。

  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方评估经费预算安排资金30万元,由省委政研室委托科研机构和院校,对重点改革领域的改革方案推进落实情况开展评估。通过选定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评估人员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数据分析、案例研究等方法进行评估,客观公正准确评价重点改革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推进改革的意见建议,为我省深化改革提供参考。

  7.预期总体目标。

  客观公正准确评价重点改革的成效,形成高质量的评估报告,为我省深入推进改革提供重要参考。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2023年预算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相关表格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2022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主要是:《调查与研究》刊物补助费;《专呈信息》及重要文稿编印费;全面深化改革评估经费;改革办工作经费;外聘专家团经费;业务费。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8万元。其中:组织自评项目6个,涉及418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100 %。

  1.绩效目标管理

  2022年部门确定三大绩效目标:

  目标1: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对经济、政治、文化、党建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

  目标2:保障省委深改办工作优质高效运转,推动省委改革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省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目标3:负责省委财经委员会有关重要文件、文稿的起草、审核;研究提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结构调整等政策措施建议。2022年三大目标都已经实现。

  2.绩效运行监控

  部门设立了监控流程,严格按照监控流程分部门整体和项目进行监控。 单位填写运行进行上报后到分管业务处审核、再到绩效处、绩效处审核通过后流程结束。

  3.绩效评价

  我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统筹做好政研室、改革办和财经办各项工作,各处室既分工协作又密切配合,保证了各项工作协调高效运转。2022年,本部门预算支出6个保障运转项目,当年财政拨款418万元,全年支出347.38万元,执行率83.11%。通过自评,6个项目平均得分91.73分,评价等级为优。

  4.结果应用及工作进展

  2022年绩效评价自评价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自评价得分89.96分。对于自评价发现的问题,及时的修改了2023年绩效评价设立的指标,并确定了2023年预算上报数。

  (二)2023年单位预算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6个,主要是《调查与研究》刊物补助费、《专呈信息》及重要文稿编印费(本级)、全面深化改革评估经费、深改办工作经费、外聘专家团经费、业务费,涉及财政支出418.00万元。其中: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6个,涉及财政支出418.0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00万元。2023年本部门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的基本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开展专项业务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反映上述款项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反映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的基本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1、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5、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2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8、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9、工资福利支出(类)基本工资(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含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30、工资福利支出(类)津贴补贴(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1、工资福利支出(类)奖金(款):反映按照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32、工资福利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33、工资福利支出(类)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费。

  34、工资福利支出(类)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款):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35、工资福利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退役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36、工资福利支出(类)住房公积金(款):反映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3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办公费(款):反映单位购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3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印刷费(款):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4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水费(款):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4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电费(款):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4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邮电费(款):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4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取暖费(款):反映单位取暖用燃料费、热力费、炉具购置费、锅炉临时工的工资、节煤奖以及由单位支付的未实行职工住房采暖补贴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取暖费等。

  4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差旅费(款):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4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维修(护)费(款):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4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会议费(款):反映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4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培训费(款):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4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接待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劳务费(款):反映支付给外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5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委托业务费(款):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5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工会经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5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福利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5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5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交通费用(款):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5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及离退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5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退休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

  5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医疗费补助(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学生医疗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按国家规定资助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支出,对城乡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支出。

  5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奖励金(款):反映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60、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类):反映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对企业补助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61、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类)专用设备购置(款):反映用于购置具有专门用途、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各类专用设备的支出。如通信设备、发电设备、交通监控设备、卫星转发器、气象设备、进出口监管设备等,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附件:1.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2023年预算表

  2.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2023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

  2023年02月15日


附件1

  表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031.40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99.76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教育专户核算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事业收入


  五、教育支出


  六、上级补助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经营收入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9.50

  九、其他收入


  九、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

  105.70



  十一、节能环保支出




  十二、城乡社区支出




  十三、农林水支出




  十四、交通运输支出




  十五、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六、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七、金融支出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九、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128.17



  二十一、粮油物资事务




  二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三、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四、预备费




  二十五、其他支出




  二十六、转移性支出




  二十七、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八、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九、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三十、抗疫特别国债还本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2,031.40

  本年支出合计

  2,183.13





  十、上年结转

  151.73

  二十九、结转下年


  十一、上年结余








  收入总计

  2,183.13

  支出总计

  2,183.13





 表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

  1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031.40

  经费拨款

  2,031.40

  本年收入合计

  2,031.40











  十、上年结转

  151.73

  财政性资金结转

  151.73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结转

  151.7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结转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结转


  非财政性资金结转


  教育专户结转


  十一、上年结余


  财政性资金结余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结余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结余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结余


  非财政性资金结余


  收入合计

  2,183.13

  表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年结转

  **

  1

  2

  3

  4

  总计

  2,183.13

  1,613.40

  418.00

  151.73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99.76

  1,230.03

  418.00

  151.73

  [2013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746.86

  1,177.13

  418.00

  151.73

  [2013101]行政运行

  1,203.78

  1,177.13


  26.65

  [2013105]专项业务

  543.08


  418.00

  125.08

  [20136]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52.90

  52.90



  [2013601]行政运行

  52.90

  52.90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9.50

  149.50



  [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47.70

  147.70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

  3.96

  3.96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43.74

  143.74



  [208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10]卫生健康支出

  105.70

  105.70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05.70

  105.70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

  56.95

  56.95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

  48.75

  48.75



  [221]住房保障支出

  128.17

  128.17



  [22102]住房改革支出

  128.17

  128.17



  [2210201]住房公积金

  128.17

  128.17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合计

  一、本年收入

  2,031.40

  一、本年支出

  2,031.40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031.40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48.03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9.50



  (九)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

  105.70



  (十一)节能环保支出




  (十二)城乡社区支出




  (十三)农林水支出




  (十四)交通运输支出




  (十五)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六)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七)金融支出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九)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128.17



  (二十一)粮油物资事务




  (二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三)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四)预备费




  (二十五)其他支出




  (二十六)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七)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八)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二十九)抗疫特别国债还本支出






  收  入  总  计

  2,031.40

  支  出  总  计

  2,031.40





  表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总计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1

  2

  3

  4

  5

  6

  7

  8

  9

  10

  [107001]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

  2,031.40

  2,031.40

  1,613.40

  418.00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1

  2

  3


  总计

  2,031.40

  1,613.40

  418.0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48.03

  1,230.03

  418.00

  20131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595.13

  1,177.13

  418.00

  2013101

  行政运行

  1,177.13

  1,177.13


  2013105

  专项业务

  418.00


  418.00

  20136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52.90

  52.90


  2013601

  行政运行

  52.90

  52.9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9.50

  149.5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47.70

  147.70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3.96

  3.96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43.74

  143.74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0

  1.8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05.70

  105.7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05.70

  105.7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56.95

  56.95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48.75

  48.75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28.17

  128.1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28.17

  128.1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28.17

  128.17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1

  2

  3


  总计

  1,613.40

  1,348.45

  264.95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343.48

  1,343.48


  30101

  基本工资

  384.54

  384.54


  30102

  津贴补贴

  322.90

  322.90


  30103

  奖金

  257.64

  257.64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43.74

  143.74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3.90

  53.90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47.74

  47.74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4.85

  4.85


  30113

  住房公积金

  128.17

  128.17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64.95


  264.95

  30201

  办公费

  5.42


  5.42

  30205

  水费

  0.88


  0.88

  30206

  电费

  4.08


  4.08

  30207

  邮电费

  8.84


  8.84

  30208

  取暖费

  5.24


  5.24

  30211

  差旅费

  106.02


  106.02

  30213

  维修(护)费

  3.40


  3.40

  30216

  培训费

  3.25


  3.25

  30217

  公务接待费

  2.24


  2.24

  30228

  工会经费

  6.94


  6.94

  30229

  福利费

  10.68


  10.68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1.20


  11.2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95.91


  95.91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85


  0.85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97

  4.97


  30302

  退休费

  3.96

  3.96


  30307

  医疗费补助

  1.01

  1.01







  表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

  1

  2

  3

  4

  5

  6

  7

  [107001]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

  19.44


  2.24


  17.20

  2.00

  5.25









  表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1

  2

  3


  总计

  512.61

  156.61

  356.00

  1

  [30201]办公费

  195.42

  5.42

  190.00

  2

  [30202]印刷费

  87.00


  87.00

  3

  [30205]水费

  0.88

  0.88


  4

  [30206]电费

  4.08

  4.08


  5

  [30207]邮电费

  21.84

  8.84

  13.00

  6

  [30208]取暖费

  5.24

  5.24


  7

  [30209]物业管理费




  8

  [30211]差旅费

  164.02

  106.02

  58.00

  9

  [30213]维修(护)费

  3.40

  3.40


  10

  [30215]会议费

  2.00


  2.00

  11

  [30218]专用材料费




  12

  [30229]福利费

  10.68

  10.68


  13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7.20

  11.20

  6.00

  14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85

  0.85


  15

  [31002]办公设备购置




  表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

  1











  未安排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表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

  **

  1

  2

  3

  4


























  未安排预算,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为空表。

  附件2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单位名称

  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

  联系人

  胡中梅

  联系电话

  0931-8928203

  单位职能

  依据

  中委【2000】364号、省委办法【2001】49号、甘机编发【2014】11号、甘机编发【2015】4号

  职能概述

  1、根据省委的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力量对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省委提供决策依据;对省委决策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2、负责起草、协同有关部门起草省委重要文稿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文稿;参与起草、修改省委和省委领导同志有关文稿;参与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3、承担省委领导全省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的组织协调任务;承担省财经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省委领导同志基层联系点的联络工作。4、指导全省党委系统的调研工作,组织开展全省性有关课题的调研。5、组织撰写宣传、阐述中央和省委方针政策的文章和著作;编辑《调查研究》内部刊物和其他综合性或专项信息资料。6、承担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和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近三年单位职能是否出现过重大变化

  无

  变化内容


  单位基本信息

  直属单位包括

  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中共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

  内设职能部门

  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甘机编发〔2015〕4号文件,省委政策研究室为行政机关,内设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综合研究处、政治研究处、城市经济研究处、农村经济研究处、文化研究处、社会研究处、党建研究处、改革办秘书处、改革办协调处、改革办督察处、财经综合处、财经一处、财经二处等16个处室。

  编制人员数

  实有在职人数

  行政编制人数

  事业编制人数

  编外人数






  单位基本制度建设情况

  财务管理 预算管理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 重点工作管理 资产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政府采购管理 合同管理 工程建设管理 档案管理

  上年预算情况(万元)

  预算批复数

  预算调整数

  实际支出数

  执行率

  年末结转结余






  当年预算构成(万元)

  单位收入预算

  单位支出预算

  上级财政拨款


  人员经费

  1,261.91

  本级财政安排

  1,845.30

  公用经费

  165.39

  其他资金


  项目经费

  418.00

  收入预算合计

  1,845.30

  支出预算合计

  1,845.30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部门管理

  资金投入

  基本支出预算执行率

  =1

  结转结余变动率

  =0

  “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

  =1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资金使用规范性

  规范

  采购管理

  政府采购规范性

  规范

  资产管理

  资产管理规范性

  规范

  人员管理

  在职人员控制率

  =1

  重点工作管理

  重点工作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履职效果

  部门履职目标

  组织调研次数

  =48次

  调研完成及时性

  及时

  参与调研人次

  >=500次

  工作成本控制情况

  定额标准内

  调研完成时间

  12月底前

  文稿工作完成及时性

  及时

  服务工作内容与当年主题一致性

  一致

  调研内容与当年工作主题一致性

  一致

  部门效果目标

  调研成果转化率

  >=95%

  服务对象满意度

  主要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社会影响

  会议精神知晓率

  =100%

  研究成果转化率

  >=95%

  违法违纪情况

  无

  能力建设

  长效管理

  中期规划建设完备程度

  完备

  人力资源建设

  人员培训机制完备性

  完备

  档案管理

  档案管理机制完备性

  完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预算单位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项目名称

  《调查与研究》刊物补助费

  一级项目名称

  专项业务费

  二级项目名称

  《调查与研究》刊物补助费

  项目类型

  其他项目

  资金用途

  业务类

  资金性质

  一般公共预算

  项目分类

  延续性项目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50.00

  其中:中央补助安排


  省级财政安排

  50.00

  年度绩效目标

  主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发挥好“三个平台”作用:省委领导指导工作的平台;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服务平台;各级领导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2023年计划每期印刷费2.8万元,邮寄费0.8万元,共3.6万元。每年刊印12期,12*3.6=43.2万元。组稿约稿、学习交流5.8万元,购买美术编辑器材1万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调研交流次数

  =12次

  期刊印刷次数

  >=61200册

  调研人数

  >=24人

  期刊邮寄市州数

  =14个

  质量指标

  课题成果验收通过率

  =100%

  印刷内容合规率

  =100%

  印刷合格率

  =100%

  出差安全保障率

  =100%

  期刊发放到位率

  =100%

  时效指标

  期刊发放及时性

  及时

  课题完成及时性

  及时

  差旅费发放及时性

  及时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9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长效管理机制

  健全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体满意度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预算单位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项目名称

  《专呈信息》及重要文稿编印费

  一级项目名称

  专项业务费

  二级项目名称

  《专呈信息》及重要文稿编印费

  项目类型

  其他项目

  资金用途

  业务类

  资金性质

  一般公共预算

  项目分类

  延续性项目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00.00

  其中:中央补助安排


  省级财政安排

  100.00

  年度绩效目标

  2023主要刊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政策性、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包括《智库专呈》、《财经工作专呈》、《甘肃数据》等,为省委决策和决策的实施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和对策建议。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专呈信息》及重要文稿编印册数

  >=1200册

  《专呈信息》及重要文稿发放市州数

  =14个

  行业研究课题数

  =20个

  质量指标

  《专呈信息》及重要文稿编印合格率

  =100%

  《专呈信息》及重要文稿发放率

  =100%

  重要文稿编印内容合规率

  =100%

  调研内容匹配率

  =100%

  时效指标

  课题研究及时性

  及时

  工作完成及时性

  及时

  《专呈信息》及重要文稿印刷、发放及时性

  及时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9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调研课题利用率

  >=80%

  社会效益指标

  长效管理机制

  完善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体满意度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预算单位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项目名称

  全面深化改革评估经费

  一级项目名称

  专项业务费

  二级项目名称

  全面深化改革评估经费

  项目类型

  其他项目

  资金用途

  业务类

  资金性质

  一般公共预算

  项目分类

  延续性项目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30.00

  其中:中央补助安排


  省级财政安排

  30.00

  年度绩效目标

  对重点改革领域的6个改革方案推进落实情况开展评估。通过竞争性磋商等方式选定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评估人员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数据分析、案例研究等科学方法进行评估,客观公正准确评价重点改革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推进改革的意见建议,为我省深化改革提供参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改革评估服务覆盖市州数

  =14个

  委托进行深化改革评估第三方机构数量

  =1家

  重点改革领域

  =5项

  质量指标

  招投标流程规范率

  =100%

  进行深化改革评估第三方机构匹配率

  =100%

  评估报告准确率

  =100%

  时效指标

  评估报告出具及时性

  及时

  资金支付及时性

  及时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9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相关政策建议被采纳次数(次)

  ≥5次

  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性

  提升

  改革效果评估提升性

  提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预算单位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项目名称

  深改办工作经费

  一级项目名称

  专项业务费

  二级项目名称

  深改办工作经费

  项目类型

  其他项目

  资金用途

  业务类

  资金性质

  一般公共预算

  项目分类

  延续性项目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60.00

  其中:中央补助安排


  省级财政安排

  60.00

  年度绩效目标

  印刷费包括改革文件、函件、简报、会议材料以及各类工作资料汇编等;包括向各市州、各专项小组、省直有关部门以及外省(市、区)邮寄文件、简报等。14个地州市改革调研和督查6次,每次1.5万元,包括会议费、差旅费、住宿费;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8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次数

  =15次

  改革调研和督察次数

  >=10次

  改革评估服务覆盖市州数

  =14个

  重点改革领域

  =5项

  委托进行深化改革评估第三方机构数量

  =1家

  质量指标

  招投标流程规范率

  =100%

  进行深化改革评估第三方机构匹配率

  =100%

  评估报告准确率

  =100%

  课题报告形成率

  =100%

  时效指标

  改革调研和督导及时性

  及时

  会议召开及时性

  及时

  评估改革及时性

  及时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9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评估成果应用率

  >=85%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体满意率

  >=8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预算单位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项目名称

  外聘专家团经费

  一级项目名称

  专项业务费

  二级项目名称

  外聘专家团经费

  项目类型

  其他项目

  资金用途

  业务类

  资金性质

  一般公共预算

  项目分类

  延续性项目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50.00

  其中:中央补助安排


  省级财政安排

  50.00

  年度绩效目标

  年度委托研究10个左右课题,每个课题研究经费5万元;研究成果被评为优秀、良好等次分别奖励1万元、0.5万元,总额控制在10万,共计50万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外聘专家聘任人数

  >=10人

  每年完成调研课题

  >=10个

  质量指标

  智库报告使用率

  >=95%

  智库报告准确率

  =100%

  时效指标

  智库报告出具及时性

  及时

  专家费支付及时性

  及时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9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长效管理机制

  健全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人群满意度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预算单位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项目名称

  业务费

  一级项目名称

  专项业务费

  二级项目名称

  业务费

  项目类型

  其他项目

  资金用途

  业务类

  资金性质

  一般公共预算

  项目分类

  延续性项目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28.00

  其中:中央补助安排


  省级财政安排

  128.00

  年度绩效目标

  2023年主要是根据省委的部署,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力量定期或不定期对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省委决策提供依据;对省委决策开展跟踪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保障省委和省委主要领导的文稿起草工作,以及全省重大会议的文稿起草工作。其中40万元经费用于全省10个调研点(五个县、两个企业、两个社区、一个高校)的专项业务工作经费。预计课题调研8次,每项课题研究经费5万元,共计40万;改革开放中的重大问题调研和咨询论证经费预计4次,5万/次,预计经费20万;印刷费10万元;办公设备18万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公车维护数量

  >=4辆

  文件印刷册数

  >=10万册

  课题调研活动次数

  =10次

  调研出差人数

  >=300人

  调研报告形成数

  >=10个

  办公设备采购种类

  >=10种

  质量指标

  课题成果验收通过率

  通过

  设备验收合率

  合格

  时效指标

  公车维修及时性

  及时

  调研报告完成及时性

  及时

  差旅补助发放及时性

  及时

  文件印刷及时性

  及时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