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李荣珍做客人民网

2010-07-29    作者:    来源:未知    点击:

  2010年7月21日,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32个全国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12名先进个人。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接见了与会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23日上午8:30-9:30,我省党史研究室编审处处长李荣珍做客人民网,与网友一同畅谈她的工作和感受。李荣珍说,党员要结合周围环境,有目的有特色地学习党史,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李荣珍说,学习党史是党一贯性的要求,学习党史不是现在提出来的,从党成立到现在,我们有好多次学习党史的高潮,作为咱们党领导人来讲,他也是一贯主张要学习党史,而且在党史方面有许多重要的论述。现在我们学习党史,当然更重要了,为了我们国家的长治久安,同时,也是为了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党员学习党史也是非常必要的。

  李荣珍说,党史学习,尤其是从十七届四中全会以后提出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这个任务提出来以后,学习党史变成了全党的一件大事。在党史学习当中,有对党的领导干部学习的安排,有对普通党员学习的安排,同时也有对一般群众的学习的安排。对基本的党员,刚才主持人也讲了,我们的党员队伍是很庞大的,人数非常多。基本党员的学习,我个人有这么一个理解,我觉得最基本的要做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你作为一个党员,你不了解自己党的历史,那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所以,你要对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以及党所走过的过程,它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历史,以及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史,都要有一定的了解,这是第一点。

  第二,在学习党史当中要注意地域性的党史、部门性的党史。因为我们的党员分布各行各业和各地,在他所处的工作环境当中,他有党的历史的存在,学习地方党史、学习有特色的党史,可能接触的更多,对他的帮助也更大。

  第三,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来学党史,这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学党史是为什么?就是为了从中吸取经验、吸取经验教训,促使自己少犯错误,加快自己的成长历程。

  李荣珍说,我觉得这三点如果把握好的话,党员基本学习党史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