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曲青山调研庆阳党史工作

2011-09-26    作者:马骁 安志鹏 刘崇刚    来源:中共庆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点击:

  9月22日至23日,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曲青山带领第二研究部主任张化、副主任黄一兵等同志就庆阳市党史工作进行了调研考察。


庆阳市党史工作汇报会场

  22日,曲青山一行在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玛莉,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辛栓明,庆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樊得智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列宁学校、寨子湾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抗大七分校纪念馆、军民大生产纪念馆等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指导,并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曲青山副主任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戴炳隆主持召开了庆阳市党史工作汇报会,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玛莉出席会议。会上,樊得智就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史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委党史办主任张桂山、陇东学院教授曲涛以及正宁、环县、华池县党史、旅游、史志等部门的同志具体汇报了相关党史工作。最后,曲青山结合实地调研情况作了重要讲话。

  曲青山说,此次调研考察,庆阳在两个方面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庆阳是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是一块遍布老一辈革命家足迹的光荣土地,是一片洒满革命烈士鲜血的红色热土,在中国革命史上发挥了“两点一存”的重要作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庆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史工作,把挖掘、研究和利用党的历史,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行谋划和推进,把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开发放在全市“红、黑、绿、黄”四大资源之首,把党史工作上升到了发展战略的高度,是非常有远见和战略眼光的。二是,庆阳经济社会快速、健康、稳定发展,“十一五”期间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经济总量跃居全省第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可以说,庆阳的发展是改革开放尤其是实施西部大开发以来,西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曲青山强调,庆阳党史与全国党史关联度高,希望庆阳市委、市政府能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支持党史工作。同时,他要求市、县党史部门集中精力搞好党史研究,深入挖掘、抢救、整理和利用丰富的党史资源,抓住2014年陕甘边区苏维埃成立80周年等重要契机,乘势而上,大力开发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事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造福当地人民。


曲青山副主任作重要讲话

  调研考察期间,曲青山还代表中央党史研究室和欧阳淞主任,看望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在庆阳挂职的三位同志。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