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在两当县考察调研

2012-09-26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    点击:

  ---重视支持党史工作,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影响力

  9月22日,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在两当县,就两当起义革命遗迹保护、两当起义纪念馆的规划建设和红色资源开发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欧阳坚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广泛动员各方面的力量,重视和支持党史资料征集工作,积极提供抢救征集线索,提升党史资料抢救工作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要通过走访、查阅党史、档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实物资料,并确保资料的准确性,力求符合历史的真实,使革命纪念馆真正成为“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基地。

  欧阳坚强调,革命遗址,铭刻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是重要的历史见证,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独特的文化遗存。革命纪念馆承载着我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尊重,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课堂。

  欧阳坚要求,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地修建好“两当起义”纪念馆。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