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省农牧厅将编纂《旱作农业的一场革命》一书

2013-01-20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    点击:

  11月26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甘肃省农牧厅召开《旱作农业的一场革命——全膜双垄沟播在甘肃》专题资料会稿会。

  长期以来干旱一直困扰着甘肃旱作农业的发展,大旱大减产、小旱小减产,产量一直低而不稳。全膜双垄沟播技术破解了困扰旱作农业区降水利用率低的难题,显著提高了降水利用率,结束了旱作农业产量低而不稳的历史。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甘肃省农牧厅共同编纂的《旱作农业的一场革命——全膜双垄沟播在甘肃》专题资料,将全面反映历届省委、省政府对发展旱作农业的高度重视,对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的决心;记录了甘肃农业科技人员为破解困扰旱作农业难题的艰辛探索和努力,全景式的记录了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在甘肃乃至全国旱作农业区的推广历程。

  会议根据初稿资料的完成情况,提出了增加口述史、人物和补充完善文献资料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了编纂思路、规范了编纂体例,对编纂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