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举行《血战河西》系列连环画(第一辑)首发式

2013-01-21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    点击:

  12月25日上午,《血战河西》系列连环画(第一辑)首发式,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出席仪式并讲,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出席首发式。

  今年甘肃实施红色题材艺术创作年活动,推出了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时代特点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红色文艺精品。《血战河西》系列连环画就是其中的一部重要作品,作品以连环画这种传统文化艺术形式真实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西征的历史,对于弘扬革命传统,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血战河西》系列连环画共6辑60册。第一辑包括《靖远渡河.鏖战景泰》、《浴血古浪》、《坚守永昌》、《保卫山丹》、《血战高台》、《苦战临泽》、《西洞堡大捷》、《血染倪家营子》、《喋血梨园口》、《从梨园口到红石窝》共十册。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