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血花集》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2013-01-21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点击:

  11月30日,反映1943年甘南农民起义的历史书籍《血花集》在兰州举行首发式。

  甘南农民起义是甘肃历史上的重大事件,起义波及甘肃20余县,有10余万农民群众参加。这是一次以“团结抗日”、“抗粮、抗丁、抗捐”、“打倒贪官污吏”为目的的农民武装起义。

  《血花集》收录了甘南农民起义组织策划及领导人之一刘余生、刘鸣两兄弟的生前文稿、书信、诗词和其亲友及知情者的回忆及怀念文章。该书生动地在现了甘南农民起义的历史发展过程,反映了成千上万农民群众为争取解放战争胜利而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如实记载了起义幸存骨干奔向陕甘宁边区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并在党的培养下,成长为党的优秀领导干部,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了新的贡献。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李荣珍审读了全书文稿,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领导委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李荣珍在首发式上致贺词。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