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第四批党史教育基地命名

2013-01-21    作者:李晓军    来源:未知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有效利用各市、州纪念馆(园、址)等党史资源在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日前,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两当兵变纪念馆、中共华亭工委纪念馆、陇右革命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民勤防沙治沙展览馆、肋巴佛革命纪念馆等六处纪念馆(园、址)为甘肃省第四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甘肃是红色资源非常丰富的大省,众多的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园、址)是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生动具体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历史课堂。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对于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二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决定命名第四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有力之举;是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生动教材;充分感知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取得成功经验的历史课堂;对培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