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俄界会议的历史意义及重大贡献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13-04-17    作者: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点击:

  在红军长征的危急关头,毛泽东同志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出发,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坚持真理,不断同各种错误路线和思想作斗争,使中国革命走上了正确的发展道路。继遵义会议在党内纠正错误军事路线后,在甘肃迭部召开的俄界会议,则从政治路线的高度,批评和纠正了危害中国革命、危害红军的错误路线,为党中央和长征红军顺利走出甘南、北上抗日,落脚陕甘革命根据地,开创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俄界会议是我党在甘肃省召开的最高级别的一次会议,在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具有特殊的意义,以往在对党史及长征的研究中,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对俄界会议的历史意义和重大贡献关注不够,缺少有影响的专题研究,俄界会议尚未凸显应有的历史地位。

  为了进一步提升俄界会议历史意义和重大贡献的社会影响,推动甘南红色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使俄界会议遗址成为甘肃乃至全国党史研究和红色旅游风景线上一个新的亮点,拟于2013年9月中旬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俄界会议遗址所在地达拉乡召开“俄界会议的历史意义及重大贡献”学术研讨会。

  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论文,诚邀党史、军史及社会科学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同仁参加征文活动。

  一、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要符合研讨会主题,论文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字数控制在1万字以内;论文左上角标明“俄界会议历史意义及重大贡献”学术研讨会征文字样,正文前附1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关键词,用A4纸规格排版;引文须准确规范,用页下注注明出处。

  2、有意参加征文活动者请于2013年7月31日前提交论文选题,并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通信地址、电话、邮编、电子邮箱,以便联系;征文截止日期为2013年7月31日。

  二、文章评选

  本次学术研讨会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凡入选论文的作者,持主办方寄发的邀请函参加会议,多人合作的论文邀请第一撰稿人参会,凡入选论文一律发给丰厚稿酬。会议期间,食宿费用由会议主办单位负责。所有入选论文将结集正式出版。

  三、征文寄送

  应征论文请寄:甘肃省甘南州党史研究室收

  邮    编:747000;

  电子邮箱:gnzdys@163.com

  联 系 人:房喜荣

  联系电话:0941-8213547

  传    真:0941-8213547

  四、会议组织

  研讨会由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甘南州委主办,中共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中共迭部县委、迭部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