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7-15    作者:党宣    来源:未知    点击: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在群众路线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动员讲话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动员大会

  7月10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清和同志;省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省监察厅办公厅主任马志英同志;省委第四督导组成员:省直机关工作作风投诉中心主任孙利民同志;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级组织员肖元同志;省直机关工委干部马晓丽出席会议。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玛莉、伏晓春,副巡视员李荣珍、孙应文和全室干部、职工30多人参见会议。

  杨元忠指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史部门增强党的群众观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次好机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现实要求,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是好的。但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也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如,有的同志对学习党的理论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不深入,理论与实际脱节;有的同志只比待遇、不比贡献,只图享受、不讲奉献;有的同志工作浮躁,拈轻怕重,不愿求真务实,不愿吃苦出力;有的同志精神懈怠,不思进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强,等等。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让党员干部普遍地接受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再教育,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全室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下决心解决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努力以作风建设的大转变推动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元忠要求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认真完成活动的各项任务,把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同落实实施方案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紧紧盯住教育实践活动的聚焦点,准确把握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全室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要对照总要求,认真查找和解决与党的群众路线要求不适应的突出问题,强身健体、涤清思想,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务求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史工作“四个结合”。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与提振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相结合;要与深化党史研究相结合;要与加快党史成果转化、促进党史工作社会化大众化相结合;要与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相结合。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达到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史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的目标。 (陈兴理撰稿 李晓军摄影)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