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两当兵变的重要影响和历史意义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3-10-11    作者:白德斌徐爱龙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
10月9日,两当兵变的重要影响和历史意义学术研讨会今天下午在陇南市两当县举行。  

  本报两当10月9日讯 (记者白德斌 徐爱龙)两当兵变的重要影响和历史意义学术研讨会今天下午在陇南市两当县举行。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史专家学者围绕两当兵变的重要影响和历史意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欧阳坚在讲话中指出,两当兵变是土地革命时期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发动的一次重要武装斗争,也是西北革命史、人民军队史乃至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

  我们要从两当兵变光辉历史中学习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对党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信念,学习他们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

  欧阳坚强调,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加强对两当兵变革命历史的研究,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教育人鼓舞人,凝聚各方面的力量,不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要围绕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不断发掘、整合、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加快改革步伐,不断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要从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振奋精神,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摄影李晓军)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