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南梁纪念馆陈展内容评审会

2014-01-09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月7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南梁纪念馆陈展内容评审会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主持,兰内部分党史专家参加评审会。

  南梁,是陕甘红军的摇篮,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1934年11月7日,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在南梁诞生,这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创造性地开展“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的重大实践。陕甘边根据地和陕北根据地连成一片,形成陕甘革命根据地。中国革命的中心由南方转移到西北地区,全国十三块革命根据地中,陕甘革命根据地成为“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为长征中的党中央和各路红军提供了落脚点,是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南梁纪念馆现分为一个综合展区和三个专题展区。评审会上,党史专家围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南梁纪念馆陈展内容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评审。大家一致认为,陈展内容中心突出、结构合理、史料丰富、史实准确,较为全面的反映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发展历程。专家们还针对陈展内容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

  会议认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南梁纪念馆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非常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纪念馆陈展内容要突出地域特色,突出陕甘边的人和事;要力求实事求是,准确无误地还原历史;要结合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和丰富陈展内容。(李晓军)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