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伏晓春在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

2014-03-25    作者:岳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3月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伏晓春前往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实地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国华就2013年工作及2014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与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进行了座谈交流。

  伏晓春认为,通过调研感觉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好,工作举措新,充分发挥了在资政育人修史方面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干了大量工作。近年来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全方位推进党史正本编纂,及时整理编印地方大事记的基础上,改变单一编撰党史资料的状况,率先在市州党报党刊整版刊登资政理论文章和党史大事记,以制作专题片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的鲜活方式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干部队伍建设、机关管理和“联村联户”、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方面也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伏晓春提出,地方党史研究,要及时为各级党政组织和社会群体提供资政鉴今的成果,这主要包括编写党的基本著作所必须的基础性研究和针对党的中心工作进行的现实性研究两个方面;资政服务要侧重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难点工作、疑点问题、正在酝酿出台的重大创新举措及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党史宣传教育也要围绕党委的亮点、特色工作开展,多在主阵地发声,紧跟党委工作步伐,既要宣传过去,又要介绍今天,促进党史工作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对接、主动融入,进一步开创党史工作的新局面。(岳海)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