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平凉历史(1949—1978)》审稿会

2014-04-01    作者:张军峰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3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平凉历史(1949—1978)》专家审稿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元忠,副主任刘玛莉、副巡视员李荣珍及审稿委员会成员、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与编写人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伏晓春主持。

  在平凉市委的领导下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由市委党史研究室抽调力量集中编撰的《中国共产党平凉历史(1949—1978)》,经过三年的资料整理研究与撰写,形成书稿,经广泛征求意见并反复修改后,形成送审书稿报送省室专家审稿委员会审定。

  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平凉历史(1949-1978)》送审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题思想明确,史料基础扎实,内容丰富详实,框架结构合理,表述通顺流畅,地方特色明显,基本做到了既有史料支撑,又有点睛之笔,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价值,基本符合党史基本著作的写作规范和要求。同时,也对书稿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杨元忠指出,党史基本著作是党史研究成果的集中体现,是实现资政育人根本任务的主要载体,编写党史基本著作是党史工作的核心任务。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编写党史基本著作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编写的书稿做到了历史脉络清楚,史实详实准确、结构布局合理,地方特色突出。他要求,要按照审稿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修改和进一步完善,争取打造成一个高质量、高标准的样板书。(张军峰)

(责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