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一行瞻仰会宁红军会师旧址

2016-05-10    作者:admin    来源:会宁县政府官网    点击:

   5月9日,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一行瞻仰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吕林邦,县委书记王科健,县长秦俊山陪同。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修建于1986年,塔高33.33米,是无限循环的意思,象征着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会师之后的革命征程,一个胜利接着一个胜利。纪念塔共11层,呈三塔环抱雄姿,是全国唯一一座以三塔环抱为构型的纪念塔,是革命和力量的象征。

  在巍巍会师塔下,曲青山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并深深的三鞠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来到红军长征纪念馆、革命文物陈列馆、三军会师纪念塔以及会师门等红色景点参观。

  红军长征纪念馆,曲青山一行瞻仰了红军先烈们用过的革命遗物,观看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图片资料,参观了“天垂帅星、地仰群英”组雕及利用声光电技术制作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红军翻越夹金山等大型景观,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会师塔建设的象征意义、每一件革命文物的来历、每一幅宣传画的故事以及长征历史的精心讲述。

825A1267_副本.jpg

  曲青山说,当年,英勇的红军将士用意志和鲜血创造了无与伦比的业绩,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篇章,成就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英雄壮举,所形成的长征精神和会师精神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暨长征胜利80周年大庆,会师旧址要进一步开发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中的红色故事,讲解员在讲解时更要注重细节,让故事不仅还原历史,还可以激励后人,给游客一抹别样的红色。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红色文化产业,开发有新意、有内涵、游客参与程度高的红色文化旅游产品,以期获得更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摄影 韦思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