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曲青山一行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和两当兵变旧址

2016-05-11    作者:admin    来源:陇南日报    点击:

  5月10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中央党史研究办公厅主任王全春一行来到陇南市两当县,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和两当兵变旧址,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志军,陇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全社,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景瑜等一同参观。

825A1478_副本.jpg

  怀着对革命前辈和红军英烈的崇敬之情,曲青山首先向两当兵变革命先烈纪念群雕敬献了花篮。走进纪念馆展厅,曲青山一行认真浏览观看珍贵的原始物件、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了兵变前的国内局势,兵变的酝酿发动和重大影响以及兵变主要领导人习仲勋的光辉一生。

825A1585_副本.jpg

  随后,曲青山一行来到两当兵变部队整编地太阳寺,瞻仰红军槐、陈列馆等红色革命遗迹,并来到红军街参观民俗馆、全国道德模范王冬梅先进事迹展馆。通过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曲青山一行感受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感叹发展红色旅游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老南街,曲青山一行参观了两当兵变旧址和全国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曲青山对兵变旧址、历史遗存的保护和教育基地作用的发挥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发好、利用好这一宝贵资源提出了指导意见。

  曲青山高度肯定了陇南市的党史研究工作,他指出,陇南市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在机构、人员、经费上给予了充分保障,在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两当县坚持走“以红带绿”“以绿托红”“红绿结合”的发展之路,大力弘扬了两当兵变精神。曲青山要求,市县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党史研究工作,为党史研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要研究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和地区特色,对陇南的红色资源进行系统梳理和准确定位;要推动红色资源、生态资源的深度融合,挖掘红军英烈故事,提高品味,扩大影响,加快发展红色旅游,助力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摄影 韦思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