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研讨

2016-05-24    作者:陶耀文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5月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讨论,邀请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副所长曹殊教授作党章党规知识辅导,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荣珍及室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党史纪念馆党员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

两学一做第一专题01.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两学一做第一专题02.jpg

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副所长曹殊教授作党章党规知识辅导。

  曹殊教授作题为《学党章、懂规矩、守纪律》知识辅导。他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学党章就要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全党的思想和行动,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准则》是面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道德宣示和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学党章、懂规矩、守纪律,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两学一做第一专题008.jpg

室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 “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进行了认真研讨。

两学一做第一专题004.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党史纪念馆党员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

  刘正平主任对曹殊教授的专题辅导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全室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牢记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对我室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责任,以支部为单位,认真落实我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自选动作要突出党史工作特色。三是学习教育要真正做到用心学、真心做,不走过场。四是机关党委要及时跟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五是处理好业务工作和学习教育的关系,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室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 “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进行了认真研讨。(省委党史研究室  陶耀文 )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