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欧阳坚在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史姓党 突出铸魂聚力 开创党史事业新局面

2016-05-26    作者:吕宝林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

  本报兰州5月25日讯(记者吕宝林)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史姓党原则,发挥铸魂聚力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状态、更优的成果,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党史事业新局面。

  欧阳坚强调,党史工作是为党修史立传的。要坚持党史姓党,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政治性,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对党绝对忠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突出科学性,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研究,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研究,用五大新发展理念推动研究;突出实践性,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党委中心工作出力撑劲。要坚持聚焦主业,着力推动党史工作深化拓展。即时跟进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所蕴含的治国理政思想,即时跟进研究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即时跟进研究加强党的建设的创新实践,更好发挥资政作用;用好我省独特的党史资源,把握工作重点、群众需要和发展取向,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鲜活实践,教育党员干部,凝聚干事力量,更好发挥励志育人作用;更加重视党史资料征集、地方党史编纂和当代党史整理工作,把“镜头”对准脱贫攻坚、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等重大创新实践,更好发挥存史作用,书写甘肃党史新篇章。要坚持强化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为开展党史研究创造有利条件,推进全省党史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表彰了全省党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庆阳、兰州、高台、甘谷等地党史部门及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2015年5月26日《甘肃日报》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