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党史纪念馆赴岷县双联点开展帮扶工作

2016-05-30    作者:刘斌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近日,甘肃省党史纪念馆全体人员赴岷县双联点蒲麻镇郝家沟村开展双联工作。

  双联期间,大家与村“两委”班子一同对省党史纪念馆筹措资金修建竣工的便民桥进行了实地察看。便民桥位于郝家沟村小学对面,该桥长约7米,宽3米,高2米,桥面两侧用钢筋和钢管焊接成围栏,敦实美观。该桥的修改有效地解决了郝家沟村小学学生上下学行路难的问题,为学生平安上下学提供了保障,也便利了村社农用车辆的通行,得到了镇政府和周围村民的一致好评。

  双联干部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对所属联系户,尤其是未脱贫的3户贫困户进行了重点走访,为适龄儿童捐赠了《新华字典》等学习工具书。期间,大家还配合驻村帮扶队员完成全村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登记审核工作,共筛查出符合申报条件的残疾人口18人。

  在村委会,帮扶人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定西市委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并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关于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大家分析郝家沟村的发展现状,建言献策,共商脱贫致富的路子、办法,为今后扶贫帮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省委党史纪念馆  刘  斌)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