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举办第二期“党史学术讲堂”

2016-06-01    作者:刘斌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5月30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二期“党史学术讲堂”。讲座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处长孙瑛主讲,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出席并讲话。省党史纪念馆副馆长岳峰伟主持。

  讲座围绕《党史的历史分期及重点内容介绍》为主题,以党史研究的历史脉络为切入点,分别以民主革命时期(1921.7-1949.10)、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0-1978.12)以及改革开放时期(1979-迄今)为分期,详细介绍了各个历史时期党在全国以及在甘肃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并结合自己的思考与研究,以列出论题的方式,抽丝剥茧,阐释一件件重要历史事件之间的逻辑联系,引人思考,启迪智慧。

  李荣珍强调,“党史学术讲堂”是促进我室党史学术交流,营造党史研究氛围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后要逐步扩大主讲人范围,鼓励素质能力强的处级以下干部走上讲台,踊跃交流研究心得,充分展示自我,通过能力强室、研究兴室,不断提高党史干部业务水平。

  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共40多人聆听了讲座。(甘肃省党史纪念馆  刘斌)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