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到省委党史研究室检查调研

2016-06-14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6月14日上午,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在组长杨关义带领下,一行8人到省委党史研究室检查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党史部门工作实际,着眼于严,立足于实,起步于早,落脚于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进行压力传导,不断强化教育警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是积极落实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室领导班子一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以落实“3783”责任体系为抓手,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和示范带动作用,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了室领导班子抓主体责任不松手、主要领导自觉尽责不甩手、班子成员主动担责不缩手。二是重视发挥室机关党委的职能作用。2015年室机关党委换届后,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积极协助室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狠抓机关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和管理工作,狠抓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机关作风和党风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室纪律作风转变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做到教育在前,打招呼在前。室机关纪委在机关党委和上级纪检部门的双重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不断前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口,对处长和各党支部书记提要求、明责任、压担子,进一步夯实了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四是抓早抓小,确保《准则》《条例》入脑入心。采取党课教育、大会交流、个别谈心、支部会议等方式,组织学习《准则》《条例》,打好“预防针”,防止了“四风”问题的反弹。五是主动接受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的监督。积极配合纪检组完成我室列入后备的处级干部的廉政审查,积极参与纪检组有关工作制度的征求意见工作,按时完成纪检组交办的“三定”方案及人员编制变动情况、党员基本信息、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履历、十八大以来问题线索及处理情况和清理移交等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省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文明单位、建文明处室、做文明职工”活动和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高效型、廉洁型、法制型”文明单位为载体,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全力支持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的工作,要树立“一种意识”,即正确认识和对待监督工作,始终树立监督就是关爱、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促进、监督就是保障的意识;做到“三个自觉”,即自觉接受监督、自觉主动汇报、自觉执行规定,在全室营造一个清朗和谐的良好氛围。

  汇报结束后,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杨关义一行分别与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副主任李荣珍及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了解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遵规守纪情况,并区分不同层次提出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