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三期“党史学术讲堂”

2016-06-27    作者:冯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术讲堂”第三期讲座开讲。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处长王一林围绕《地方党史资料专题的征编研》进行主讲。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省党史纪念馆副馆长岳峰伟主持讲座。

  党史资料专题是党史工作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其作用就是为党史正本的编写奠定基础。党史资料专题能系统完整地反映一个系统、一个地方、一个人物等在一个特定历史时期的发展轨迹,总结出历史发展的经验教训,起到为现实提供借鉴、资政育人的作用。

  讲座中,王一林系统详细地介绍了党史专题的基本概念,党史专题的构成、特点,党史资料征集的基本方法、基本途径和鉴别整理等方面内容。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思路,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将党史资料的征编研工作系统化,具体化,引起大家的共鸣和思考。

  讲座对提高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业务能力,系统、科学地了解党史资料专题的征编研工作有促进作用,为今后开展党史专题的写作打下了一定基础。(省党史纪念馆 冯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