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领导赴甘肃和宁夏考察调研红军长征遗址

2016-07-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消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央党史研究室部署编辑《图说长征》系列图书。其中,《图说长征·大会师卷》委托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牵头编辑完成。为做好这项工作,7月6日至10日,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等陪同下,先后赴甘肃省通渭、宕昌、迭部和宁夏西吉、隆德等县,对红军长征遗址和相关纪念馆进行考察调研。并于7月9日,应邀参加了迭部县举办的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7月6日,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与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参观宁夏西吉县将台堡会师旧址。

  7月7日,蒋建农与李荣珍参观通渭县文庙街小学毛泽东吟咏《七律·长征》旧址。

  参观榜罗镇会议纪念馆

  考察期间,蒋建农一行前往通渭县文庙街小学、红军陕甘支队文艺晚会旧址、榜罗镇会议旧址、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宕昌县哈达铺长征红军休整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迭部县腊子口战役旧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西吉县兴隆镇毛泽东旧居、将台堡一、二方面军长征会师旧址,隆德县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遗址、纪念场馆的布展等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

  7月9日,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应邀参加迭部县举办的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蒋建农、李荣珍分别就俄界会议、腊子口战役的史实和重大历史意义,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大家对红军长征史实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图说长征·大会师卷》掌握了更详实的素材。同时,对更新布展的纪念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省委党史研究室  魏洁庆)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