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宣侠父甘南藏区行90周年研讨会在甘肃省玛曲县举办

2016-08-16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甘南行 620_副本.jpg

  本网消息:8月13日下午,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甘南州委、州政府主办,甘南州委宣传部、州委党史研究室,玛曲县委、县政府承办的“草原深处播火人”——宣侠父甘南藏区行90周年研讨会在甘肃省甘南州玛曲县举行。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局长薛庆超、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槐等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并发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参加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甘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扎西草主持研讨会。

甘南行 690_副本.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参加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

甘南行 715_副本.jpg

甘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扎西草主持研讨会。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局长薛庆超作主题发言。

浙江省绍兴日报王友仁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槐发言。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副教授孟俭红发言。

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员吴春岗发言。

  研讨会上,薛庆超作了题为《传播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英名永存 践行共产主义奋斗目标,英勇献身——“不忘初心”的合格党员宣侠父》的主题发言。论文作者代表浙江省绍兴日报王友仁、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副教授孟俭红、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员吴春岗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方面对宣侠父光辉的一生进行了回顾。

  李荣珍在总结中说,研讨会对宣侠父的历史功绩给予了准确定位,对他在中国革命史上所做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宣侠父坚强的党性和伟大的人格给予了高度赞扬。

  会议认为,这次研讨会就宣侠父的历史贡献达成了六点共识。宣侠父是一位“不忘初心”的合格党员;是甘肃乃至西北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创建者之一;是甘南草原的播火人、民族团结的好楷模,党的早期民族工作的开拓者;为党的统战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是党的文化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是党的军事理论的探索者。会议倡导,要学习宣侠父的革命精神,就是要学习他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就是要学习他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革命气节;就是要学习他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革命情操;就是要学习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就是要学习他百折不挠、不惧艰难的革命品质。

  会议强调,时代呼唤着宣侠父精神,社会需要宣侠父精神,每一名共产党员更需要宣侠父精神。要有他那种胸怀天下、忧国忧民之心;要有那种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要有他那种不计名利、默默工作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研讨会共收录论文26篇,来自上海、浙江、江苏、陕西、甘肃等省、市的论文作者代表和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玛曲县委、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李晓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