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举办《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专题宣讲活动

2016-08-18    作者: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60BDBCDD@BED25102.722AB457_副本.jpg

  本网消息:为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通知》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和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组织省内著名党史党建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团,在省直各部门及有关单位、省党史学会各会员单位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专题宣讲辅导活动。

  8月12日,党史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国良为省总工会的党员干部作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创造和建树》专题辅导报告。

  宣讲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开创中国民族救亡新天地;创造性地摸索出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创造性地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创造性地实现社会主义改造奠定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创造性摸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创造性地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创造性地摸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等七个方面,全面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宣讲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旁征博引、充满激情,且理论联系实际,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解读全面透彻,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

  宣讲报告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刻分析创造性摸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道路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和理解,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省工会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宣讲报告会,重温了党的创建和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建树,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