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转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通知》

2016-08-30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和省教育厅联合转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通知》。

  通知指出,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通知》(中组发〔2016〕18号),对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贯彻意见。为全省各级各部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提供了学习党史的最新权威读本。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基本教材,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要进一步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微博、微信、微视频、微电影等媒体作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要组织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为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历史经验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主动提供服务;要抓好各级各类学校学习使用《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工作,把该书作为学校思想政治课和思想品德课的重要教材,组织青少年学生瞻仰遗址,参观革命博物馆和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增强学习实效。(省委党史研究室)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