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6-09-18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9月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学习会并传达学习有关《通报》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王一林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李荣珍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她指出,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的严肃处理,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全室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案的严重性、危害性,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会议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从辽宁拉票贿选案中吸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全室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和领导干部,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自己为官做人的底线,要讲政治,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要守规矩,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顾大局,做维护团结的带头人;要严律己,做干净廉洁的清白人。二要从严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纪律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把功夫下在平时,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处室的各项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亲自抓好落实。三要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要让党员干部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要从严执行管党治党制度规定。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和各处室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大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等制度规定的学习,从严抓好贯彻执行,真正做到戒尺在手、警钟长鸣。

  学习会期间,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机关党委、省党史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围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进行了研讨发言。(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