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

2016-09-27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红军80年竞赛页面_副本.png

  

  本网消息:9月26日,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宣传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宣传长征在中国革命史和我军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使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部队官兵,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和红军长征过境甘肃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军热情,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从9月26日开始10月31日为止,以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企业员工、部队官兵、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为参赛对象。登录甘肃党史网(http://www.gsds.gov.cn)点击进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专题页面(中国甘肃网、甘肃组工网、甘肃机关党建网、甘肃教育厅、“甘肃党史”微信公众平台链接答题页面)进行答题。竞赛设组织奖10名和优秀个人奖100名。

  《通知》指出,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市(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知识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知》要求,各市(州)宣传和党史部门要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各部门机关党委、市(州)教育局等部门要积极履好职、尽好责,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合力抓好竞赛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部队官兵,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中蕴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提高竞赛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参与度。

  《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知识竞赛活动与党史知识学习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部队官兵,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保持革命本色,更好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甘肃党史”微信公众平台红色陇原栏目下设“知识竞赛”答题入口。

  请关注“甘肃党史”微信公众平台参与答题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