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在“改革开放历史研究和写作培训班”作经验交流发言

2016-09-30    作者:杜维泽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9月上旬,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组织的“改革开放历史研究和写作培训班”(总第56期全国党史干部培训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省委党史研究室就《甘肃改革开放实录》专题编写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改革开放实录》是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的全国性重大课题。《甘肃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专题的研究和编写工作于2013年底启动,2016年5月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在两年多的编研过程中,室领导十分重视,审定专题题目、写作大纲,关注工作进度。省、市、县各级党史工作部门将专题的编研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认识上、行动上与上级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落实,按期、保质完成了编写任务,编研、出版工作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积累了较好的工作经验。

  经验介绍围绕《甘肃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编研概况,对基本做法和专题选择、资料运用、观点提炼、写作风格等重点把握的几个方面作了交流,得到参加培训党史同仁的认可和好评。(省委党史研究室   杜维泽)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