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

2016-10-09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0月8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军区政治部、武警甘肃省总队政治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宣布展览开展并参观展览,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10月8日,“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的万里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重大的历史事件,早已成为彪炳史册的精神象征。甘肃是各路红军长征部队到达最全、时间最长、地域较广的省份,是党中央选择以陕甘革命根据地作为红军长征落脚点的决策地,是三大主力红军会师、标志长征胜利结束的重要纪念地,在长征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

  参观者在甘肃省博物馆观看主题展览

  该展览分为《红军长征》《三军大会师》《陕甘革命根据地》《老区新姿》《代代相传》五个部分,全面展示了长征在甘肃的光辉历史,讴歌了红军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红军长征》讲述了各路红军冲破国民党军事“围剿”,为实现北上抗日,相继从各革命根据地出发长征的内容。《三军大会师》以陕甘地区会师,长征胜利结束为主要内容。《陕甘革命根据地》以主题革命教育为重点。《老区新姿》展现了革命老区近年来的可喜变化。《代代相传》讲述了甘肃人民弘扬长征精神,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崭新面貌。

  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红军长征经过甘肃沿线市州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省军区政治部、武警甘肃总队政治部负责人,以及在兰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兰州市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驻兰部队及武警官兵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开幕式。(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