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命名第六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2016-11-24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1月21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决定,命名兰州市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等7处纪念馆为甘肃省第六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决定》指出,甘肃是红色资源大省,遍布在全省各地众多的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园、址)是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历史、了解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的有效平台。《决定》强调,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对于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市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兰州市红古区)

  酒泉和平起义纪念馆(酒泉市肃州区)

  驻张掖68307部队旅史馆(张掖市甘州区)

保至善烈士纪念馆(平凉市崇信县)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关中特区纪念馆(庆阳市正宁县)

  黄河水电博览馆(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

  宣侠父烈士纪念馆(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

  《决定》命名兰州市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酒泉和平起义纪念馆、驻张掖68307部队旅史馆、保至善烈士纪念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关中特区纪念馆、黄河水电博览馆、宣侠父烈士纪念馆为甘肃省第六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并给予授牌。

  《决定》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充分运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丰硕的党史研究成果,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甘肃人讲甘肃人的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把甘肃精神内化为一种干事创业的力量,转变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