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全国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在浙江金华举行

2016-12-16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培训班开班式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局长任贵祥同志主持开班式并

  传达学习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同志给培训班的贺信

  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同志出席开班式并

  宣读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贺信

  中共浙江省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长刘荣刚同志出席结业式并作培训班总结

  培训班现场


  本网消息:2016年12月5日至7日,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科研管理部和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金华市委联合承办的全国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总第59期全国党史干部培训班)在浙江金华举行。

  这次培训班的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增强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的能力,推进新形势下的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中央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曲青山主任专门为培训班发来贺信,吴德刚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局长任贵祥主持开班式并传达学习曲青山主任给培训班的贺信。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出席开班式并宣读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贺信,浙江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长刘荣刚出席结业式作总结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科研管理部以及浙江省、金华市党史研究室有关同志负责班务。

  曲青山主任在贺信中对近年来全国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建设网络强国、保障网络安全、清朗网络环境、创新网络技术、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党史网络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曲青山主任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国党史网宣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主动设置议题,积极引导网上舆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德刚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大家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既是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党史工作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增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对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找到我们努力的方向。六中全会特别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我们做好党史网络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结合《准则》第一条强调的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互联网思想理论引导,把深层次思想理论问题讲清楚,帮助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抵制错误思想;二是学习《准则》必须对加强意识形态和理论工作的领导;三是针对《准则》强调的“七个否定”的言论和行为要进行坚决斗争;四是党史工作者要做贯彻六中全会的模范和榜样,我们要做严格遵循《准则》的模范。

  吴德刚副主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思想宣传和网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努力建设网络强国。做好党史网络宣传工作,既是当前和今后党史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党史网宣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现实要求和责任担当。党史工作政治性强,处在思想斗争最前沿,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鲜明的问题导向。要利用新媒体武器,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宣传党的历史,营造积极健康、清新明朗的党史舆论环境,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有效抵御西方敌对势力的思想渗透和历史虚无主义的消极影响,全力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

  陈金彪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全国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在浙江举办,给我们提供了学习借鉴的难得机会。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新形势下党史网络宣传教育的强大动力,推动我省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将积极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形式,把党史网络宣传教育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创新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注重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宣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使我省党史网络宣传教育更好地为党史资政育人服务、更好地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

  赵光君书记在致辞中说,金华有着丰富的党史资源,是一块红色高地。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多次莅临金华视察指导。中共一大召开前夕,全国50多名党员中金华籍就有2人。一代报人邵飘萍、《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团中央第一任书记施存统等都是金华人。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

  本期培训班培训内容非常丰富。任贵祥局长作了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宣教局网宣处徐鹏堂处长作了题为《全国党史网宣工作的状况及党史网宣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的讲座;培训班进行了4次专题讨论,浙江、河北等8省市代表在培训班上作交流经验;培训班收到43篇交流材料;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赴义乌市开展了“改革开放与义乌经验网上传播”专题调研。

  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突出,形式丰富多样;学员学风端正,教学秩序井然;学员认真思考,讨论交流热烈,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学习,获益良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加深了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二是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党史网络宣传教育的方向及其在党史工作全局中地位,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的形势和任务; 三是加强了沟通交流,建立了友谊,学到了其他省市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增进了对党史工作的感情。

  刘荣刚副局长在结业式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做好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的方法途径,进一步认清了新形势下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要深入思考和把握互联网对党史网宣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化对网络时代党史宣教工作规律的认识和研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为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副省级城市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分管党史网宣工作的领导和网宣处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培训班,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有关人员旁听了培训课程。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