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肃简史(1921-1949)》评审会召开

2016-12-23    作者:冯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2月22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简史(1921-1949)》评审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王一林、省内党史、军史专家及本书编辑人员参加了评审会。省委党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主持会议。

  由甘肃省党史纪念馆编辑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简史(1921-1949)》共4篇11章。该书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甘肃艰辛奋斗和曲折探索为脉络,简要记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甘肃党组织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

  评审会上,专家从编写内容、逻辑结构、语言文字等方面对该书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该书要进一步聚焦写作主题,理顺写作思路,突出写作重点,调整补充和完善相关内容和细节,使语言更加通俗易懂、内容更加生动,具备较强的可读性。

  刘正平指出,党史工作要充分发挥资政育人作用,就要不断推出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党史读本。省党史纪念馆编辑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简史(1921-1949)》,作为普通读者了解和学习甘肃党史的一本教材,简明扼要、内容充实,丰富了我省党史类普及性读物的内容。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运用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该书的编辑对于党史研究成果转化,面向大众、服务社会,对于更好地开展党史“六进”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编辑人员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修改,力求将该书编辑成一本富有甘肃特色、重点反映甘肃党史内容的通俗读物;力求运用甘肃红色资源书写好甘肃红色故事,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营养剂”。(省党史纪念馆  冯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