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应邀参加井冈山干部学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术研讨会

2016-12-26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2月16日至18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社科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红军长征沿线省区市党史部门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在“学术讲坛”作交流发言。

  研讨会围绕学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荣珍作了题为“红军三大主力在甘肃大会师的历程及重要历史意义”的发言。她讲到红军长征期间的会师有很多次,而在甘肃会宁的地区的会师是一次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意义最深远的一次会师。会宁会师是长征胜利的标志,是民族抗战的前沿阵地,是革命力量团结的典范,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所以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党史界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新长征路上阔步前行的精神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再接再厉,埋头苦干,全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