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6年度政绩考核大会

2017-01-20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jpg

1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大会。

  本网消息:1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大会。省委第一考核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张铁强,考核组成员省推进城镇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兼财政金融处负责人高贵善、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处正处级组织员李中、省党员教育中心干部刘建兵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室领导班子作了2016年度总结报告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6年度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2016年度政绩考核工作,室领导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放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议表广泛征求意见,室领导班子对2016年度工作总结进行了集体审定,并按照“考核注意事项”及时将考核时间、考核对象、考核内容以及考核组成员、监督电话,以书面通知、网站公布的形式向全室干部职工发布了考核预告。

3.jpg

省委第一考核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张铁强同志首先向全体人员介绍了考核的主要内容和要求,说明了考核程序。

  考核会上,张铁强同志首先向全体人员介绍了考核的主要内容和要求,说明了考核程序。他强调指出,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搞好考核工作。

2.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室领导班子作2016年度总结报告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刘正平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室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工作理念,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室领导班子始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全室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得到新强化,党性修养受到了新锻炼,思想层次有了新提高,工作思路有了新拓展,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采取主要领导讲党课、举办培训班、开展专题研讨、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引导全室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对全省党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使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在全省得到及时传达和贯彻,并以省委办公厅的名义印发《2016—2020年全省党史工作规划》和《2016年全省党史工作要点》,从顶层设计上加强对全省党史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努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开创新局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各项党史工作,在党史课题研究上有新突破、在党史书籍编著上有新成果、在重大党史纪念活动中有新收获、在党史宣传教育中有新实效、在党史资料征集、审读工作中有新进展;狠抓机关党建,通过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使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发挥党史优势,全力助推精准扶贫攻坚工程,拟定《甘肃扶贫攻坚纪实》专题编研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和双联工作,并研究制定帮扶措施;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室领导班子始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室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了一把手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和示范带动的作用。

  报告指出,2017年,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综合素质;要继续加大党史资料研究力度,努力提高资政水平;要继续拓宽党史宣教平台,充分发挥育人作用;要继续抓好党史队伍建设,不断凝聚工作合力。

  刘正平就聚焦“两学一做”抓好理论学习、紧盯主责主业抓牢履职尽责、强化带头引领抓好廉洁自律以及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李荣珍、王一林向大会提交了书面述职述廉报告。会后,室全体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