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春节前组织人员赴双联村慰问贫困户

2017-01-22    作者: 陈兴理 张永平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 1月11日至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王一林带领双联干部陈兴理、张永平赴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东山村,定西市岷县蒲麻镇郝家沟村开展春节前慰问贫困户行动。

1王一林在李家渠村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_副本.jpg

双联组一行在李家渠村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

   在社棠镇,王一林一行分别听取了镇政府负责人和村干部关于李家渠村和东山村的情况汇报,就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危旧房改造等精准脱贫热点、难点问题和村两委换届情况做了座谈交流。

   在李家渠村,王一林对新当选的村支书李刚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不负众望,埋头苦干,在镇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团结带领李家渠村群众如期实现脱贫任务。李刚表示,他决不辜负党和群众的期望,他将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瞄准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他还谈了想利用村里闲置土地修建温室大棚,成立农业合作社,让村民入股的方式带动群众发展特色种植的想法。王一林听后做了充分肯定。他们还就修建村文化广场事宜进行了协商。

2慰问李保明家属_副本.jpg

双联组一行慰问因突发疾病亡故的村民李保明家属。

      在走访慰问中,他们专门来到因突发疾病亡故的村民李保明家中,王一林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赠送了1000元抚慰金和慰问品,王一林和陈兴理个人各捐助了200元。王一林拉着李保明妻子的手说:“你们家失去了亲人,我们的心情跟你们一样难过,今天我们带着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心愿来看望慰问你们,希望你们化悲痛为力量,鼓起生活的勇气,挑起家庭的重担,勇敢地面对生活。我们始终与你们在一起,有困难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一定想办法解决。”李保明妻子满含热泪,激动地说:“谢谢,谢谢,太感谢你们了!”

  在东山村,王一林一行听取了村干部关于村委会办公危房维修、农业收入等情况汇报,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东得仓是一位孤寡老人,他见到双联组一行后,激动的说:“你们年年都来看望慰问我们家,我们家给你们添麻烦了,感谢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各位领导,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王一林握着老人的手,语重心长地嘱咐老人要多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3在郝家沟村集中发放慰问品_副本.jpg

双联组一行在郝家沟村集中发放慰问品。

  13日,王一林一行来到定西市岷县蒲麻镇郝家沟村,在村委会听取了村支书关于郝家沟村村民增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在村委会门前,他们给贫困户集中发放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大家纷纷激动地说:“感谢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的关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了3个双联贫困村22贫困户,分别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慰问品,排查梳理了一些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一起研究了3个双联村下一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事宜,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省委党史研究室 陈兴理 张永平)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