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研究部署工作

2017-02-09    作者: 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004.jpg

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本网消息: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研究部署近期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荣珍、副巡视员王一林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正平指出,要在认真梳理总结2016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考虑科学安排2017年度党史工作。他强调,各处室要在总结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制定 2017年工作计划,办公室要抓紧起草《2017年全省党史工作要点》,并征求各市州党史部门的意见建议。要做好我室2016年科研成果的评奖工作,发挥导向引领作用。要制定我室2016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全体干部要在考核大会上进行述职述廉。要做好《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委大事纪略(2012-2016)》的编撰工作,确保全面、准确、翔实的反映出十二届省委领导班子的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要筹备好全省党史网络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的相关工作,确保办成一个高质量、高层次的培训班,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有所收获。要筹划好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的换届工作,把有益于全省党史工作发展的专家、教授和学者吸收到党史学会中发挥重要作用。要积极沟通协调,尽快出版《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二卷。

  李荣珍就室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精心准备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二是做好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使这项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三是抓紧制定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室领导班子和处以上党员干部按计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资料存档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用抓业务同等精力抓好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各处室支部书记要钻研党建业务相关制度规定,要学深悟透,既做党史专家,又做党建内行。要立足本室和全省党史工作实际,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室风。要充分发挥各处室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敢于担当,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工作,交任务、压担子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